close

IMG_4717  

臨時的假期~~我們決定帶著兩個小孩前往新加坡..

這個都市化的國家..甚麼都小..野心卻很大...

在網路搜尋時就可以看得出來~~甚麼都要"最大"的..

要跟香港抗衡...環球影城也加入其中...

鑒於找尋資料都是兩三年前的...結果多有不同~

(新加坡一直在建設及改變~~真是厲害)

想說總要Update一下~~所以這一次寫得特別勤勞~~

服務一下跟我一樣的媽咪(每每安排行程都快頭昏眼花)

IMG_4399  

 如下~~希望可以幫助到想去新加坡自由行的親子組~~

 

一、行程安排

由於上次前往韓國的經驗所得....每天的行程越單純越好~~

第一天就只有坐飛機..夠單純了吧~~呵呵

不然第一天就把自己搞累了..尤其是小孩~~那還用玩嘛? 

我很不喜歡花太多時間在坐車...所以...馬來西亞的樂園"OUT".... 

小孩還小..所以環球也"OUT"...(上次去韓國時也是OUT) 

每天早上約9點自然醒...10點出發... 

七天五夜...每天一主題式的安排~~實際行程(有調過)

(我們住在Marina Bay ..所以晚上常在附近走逛)

第一天-坐飛機

             (請看我的心得 酷航。前往新加坡 網頁)

第二天-聖淘沙-SEA水族館(全球最大)-金沙水舞秀

          (請看我的心得 聖淘沙SEA水族館。前進新加坡 網頁)

             (請看我的心得 聖淘沙海邊。前進新加坡 網頁) 

第三天-裕廊鳥園→殖民區(萊佛士城)...晚上下雨..冏

          (請看我的心得 裕廊飛禽公園。前進新加坡 網頁)

第四天-魚尾獅→小印度.阿拉伯→夜間動物園

          (請看我的心得 濱海區日夜遊一。前進新加坡 網頁)

第五天-烏節路(飯局)→牛車水→克拉克碼頭→Marina Bay夜景

          (財富之泉、螺旋橋、Flyer、濱海花園)

          (請看我的心得 夜間動物園。前進新加坡 網頁)

第六天-植物園(胡蘭花園)+烏節路→最後的Marine Bay 夜景

             (請看我的心得 新加坡必敗品?前進新加坡 網頁) 

第七天-坐飛機

最後因為一些狀況有做調整...基本上我還蠻愛我的安排...

男人會更愛..因為"血拼"時間較少..哈

(我個人也不愛把大好時間花在血拼上..)

還有~購物最好不要排在假日~~真的是"傾巢而出"呀...

動物園最好也不要在假日~~人潮擁擠..遊園車要排很久

IMG_4332  

 

二、住房訊息

感謝Vicky及Yi...這次能住在Marina Bay..

本來想從Agoda訂票的...上次去首爾訂過...

有詳細的旅客使用心得...所以訂的放心...唯獨手續費不貲呢!!

在不了解住點與旅遊相對關系時~~

看到旅遊業的自由行價格時有點心動...

但仔細觀察後...最好還是要了解一下當地環境狀況歐~~

便宜的價格很多在小印度區...但那有點髒髒亂亂的感覺..

芽龍士乃沒有重要景點...也就是說~到哪都要交通~~

如果想要多血拼的話....可以住在烏節路區塊...

一堆Mall在那裡...走到哪都是(新加坡真得很多..傻眼)

如果想要遊走精華區塊~~就是住在Marina Bay..

用走的就可以到好多地方..魚尾獅..金沙購物..濱海花園...牛車水..

腳程好的..還可以走到克拉克碼頭去..(走過一遭)

但就是價格貴了點.....

IMG_5158    

 

三、機票 

因為帶著兩個孩子..一個快四歲...一個出發當天滿兩歲.. 

真的好尷尬的年紀..而且1月底才訂票..

我不喜歡一早出發的...搞的第一天就很累..

所以華航跟長榮就淘汰了..(當時有票的)

也不喜歡半夜前往的..更累

復興雖然便宜...但時段很差.....

捷星航空的票價也沒便宜到哪去...

(PS.上述是當時購票的想法...不代表未來的一切~)

在訂不到好時段跟價格...於是轉向了酷航

價格一目了然...真得很便宜~~

詳情請看我的 酷航。前往新加坡 網頁

http://mollyma.pixnet.net/blog/post/48690322

IMG_3634  

 

四、門票票價

1.EZLink..MRT、BUS跟計程車都可使用歐~~

一張票成人12元..含卡費5元..乘車金額7元

當出站後..乘車金額低於3元就不能入站了..

每次補充金額為10元..退卡時卡可以做紀念歐

小孩是6元的樣子~~超過90公分就要票了~

每次使用扣0.45新幣...卡費1元..

結果買票時..不知是因為姊姊坐著的關系~~

服務人員說不用票啦~~到最後才發現根本要票..(賺到了)

交通查價網頁

http://gothere.sg/maps#q:1.357325%2C103.988460%20to%201.281220%2C103.854075

2.夜間動物園+裕廊鳥園+遊園車..

網路訂票成人44元新幣3歲兒童29元

http://eticketing.nightsafari.com.sg/SafariBooking.aspx

現在的票價都是含遊園車了~~

Night Safari原價35元..若要單買..可以去某處買30元的

裕廊鳥園原價23元...若要二合一..網路訂很便宜的

另外有專車..每次成人5元..小孩2.5元~

乘車地點請看網址

http://www.nightsafari.com.sg/visitor-info/how-to-get-here-3.html

我們則是直接坐MRT到宏茂橋..轉搭138去Safari

坐MRT到文禮站..轉搭194到鳥園(詳細情形請看遊園心得)

3.聖淘沙有多種票價~~(真複雜呀)說明給你聽

如果是走進去要1元...進去後MRT跟TRAIN跟BUS都可以免費坐

如果是坐MRT要3.5元..如果是要坐專車~~就是免費歐~

還可以坐纜車啦...價格我不清楚了~

4.SEA水族館+海事水族館~~不要走錯囉~~不是海底世界~

成人是29元~~4歲以下小孩不用錢(讚..賺到了)..

5.植物園..不用錢~~裡面的胡姬蘭花園成人5元4歲兒童1元

IMG_4996  

 

PS...小小孩+親子遊必帶物品..

1.輕便折疊式傘車...

因為很多BUS會要求你把推車收起來才能上歐...冏...遊園車也是

IMG_4082  

2.腳架...不要嫌麻煩...

當回國後發現沒有全家福照..或請別人拍出醜醜的照時就會哭泣了

IMG_3722  

3.空水壺..熱斃了!!...(新鮮果汁比飲料便宜)

尤其去夜間動物園..水要2.5新幣..可樂要4新幣(哭了)

IMG_4367  

4.很多的零食....我家小孩吃不慣....自己帶的便宜又好吃...

還有泡麵~~必帶.....(當地水果還不貴~~)

5.IPAD..平板用處太大了...

查資料..錄影..小孩解鄉思...連門票也在其中..好

6.單眼相機..只要你不嫌重...

出國玩的美好紀念能用傻瓜來幫你嘛?

我不是專業玩家...用的是舊款的Canon500D..

而且~我只帶一個基本款鏡頭..(18-55mm.F1.8)

(到是沒空間再多太一個鏡頭了...也懶得換)

更沒有用閃光...在Marina Bay的夜景全不成問題..

若是用類單或微單...效果還是有差~~

 

 

總結..

新加坡真得很適合親子遊...我大力推薦...

夜間動物園很獨特..我最愛鳥園..老公愛水族館....

英文全通..中文也可以問到~~

且看我的詳細行程跟心得連結歐...

(撰寫中~~請耐心等待~或直接留言詢問~~)

 

03.25新增新加坡必敗品?前進新加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ll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