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132

這次旅程讓我最喜歡的就是鳥園了

網頁連結如左 http://www.birdpark.com.sg/

有得看...又有得玩...一整個白天都在那...

雖然有專車可以直接到Night Safaru....

建議還是分開....老公本來希望同天一起就好了..

玩完鳥園才知道我分開是有道理的..

白天小孩夠累了...晚上還要撐那麼晚..一定鬧脾氣啦

 

為什麼會選擇鳥園...?

1.我喜歡鳥..以前有養過~~小孩也愛....

所以我想對孩子的刺激也蠻大的

2.買套票便宜...時間充足....

而日夜間同質性高..所以選擇鳥園

3.有水可以玩...看完鳥還可以玩水呢!!

(日間動物園也有歐~~)

4.全球最大的鳥園!!......

又是最大的~~野心真得很大...

 

一樣早上10點出門....

先坐捷運到文禮站(EW27)下車~~

那有個公車轉運站~~也是個商城...還有鼎泰豐呢!!

就在對面...如下圖..

IMG_4291

順著標示...我們來去做251...

IMG_4076

 

第一次坐公車.....被要求收起推車啦!!

當時手忙腳亂的~~所以最好先收起來~~

就這樣坐上251....只有一站就到囉~~

看看搭車資訊吧~~大圖請另外點開..

IMG_4074IMG_4075 

 

而坐上公車一定要來坐坐上層歐...

雙層巴士女兒超愛的...也很興奮~~

IMG_4078

IMG_4082

 

大概坐3-5分鐘左右~~下車的人沒想像多~~所以要注意一下

有斗大的鳥禽廣告就到了..回程是到對面坐!!(要穿過路橋)

IMG_4085

 

還沒進去前就有很多可以拍照地方~~Molly一直要求拍照啦..

這個害羞的小鬼~~沒想到可以這麼主動..

IMG_4087IMG_4090

 

 

叢林的佈景很不錯歐~~就像鳥兒隨時會竄出的感覺IMG_4088 

 

進去囉~~我們是買Bird Park跟Night Safari的套票...

詳細如夜間動物園網頁介紹~不多說了

 

前進鳥園N部曲:

1.先看企鵝+夜鳥

就在門口進來的地方....不大...但裡面的企鵝很有活力ㄋㄟ..

IMG_4093

 

左邊走一小段就是夜鳥巢穴..
 IMG_4100 

 

進去一定要看這隻的啦..

就是哈利波特的貓頭鷹..Snowy Owl..這隻超白的~~

(Owl: Are you looking at me!!?)

IMG_4102  

 

有部份的鳥兒是放在開放空間耶~~

下圖的鸚鵡還提供拍照....價格不斐...

而且他們還會一直唱歌歐...

IMG_4099

 

2.搭遊園列車

老實說鳥園每個區快都不大...可以用走的歐~

不過...坐在上面可以吹吹風休息一下..

再者..現在門票都含遊園列車了~~不坐白不坐!!

坐在上面可以先查看想要看的部份再下車近看..

PS.新加坡蚊子也不少歐~~尤其鳥園跟聖淘沙..請戴防護用具

IMG_4149

 

3.彩鸚站

遊園列車有兩站可以下...彩鸚館一定要去歐

裡面是小隻的鸚鵡啦...但整個彩鸚谷挺大的~~

IMG_4106

 

若時間有限..就不用走遠...因為..對我家小孩超刺激的..

走到空隙很大...兒子根本不敢走..邊走邊哭

IMG_4110

 

而吊橋很長...女兒怕怕的~~哈

聽起來應該很刺激才對吧~~那就走一遭吧~~

IMG_4108  

  

一進入口幾乎就可以看到全部的小鸚鵡

因為他們都等著你餵他~~

一小杯要3元...一開始還想說有需要嗎?

沒錯~~就是有需要啦~~比在門口拍鸚鵡合照更值得!!

IMG_4114

 

若你沒有吃的~根本沒啥機會跟鸚鵡拍照~~

一拿起杯子(液態飼料)~~他們伺機而動...用銳利的眼睛瞧著你....

連沒杯子的老公都被侵略了~~哈..他不過就拿了一下... 

IMG_4121IMG_4116 

 

大家笑的合不攏嘴~~太開心了...

本來還以為老公不想呢?!沒想到是他主動說要買的...  

Molly小朋友一直想摸摸小鳥..

結果鸚鵡們不喜歡...有反擊並瞪女兒白眼!!哈

IMG_4124IMG_4126    

 

這一隻是裡頭霸王..一開始是一群搶著要吃而吵架..

看我上圖那張~~其實他們正在吵架..

而紅色小霸王一跳上來~~其他隻都不敢靠近了..

IMG_4133

 

4.休息...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

也中午了..肚子有點餓...也蠻熱的....

等車區可以稍坐休息...鳥園沒啥可以吃的.....

所以建議要待多一點食物歐~~可以買點麵包進去吃...

水要戴....也有得裝~~(太好了...)至少兒童飛禽樂園有..

IMG_4134

 

5.大嘴鳥區

我很愛看大嘴鳥..女兒也很愛..所以休息後往大嘴鳥區前進

IMG_4135

IMG_4137

 

裡面有個電視正在播放影片?

不~~是隻鳥媽媽在孵蛋...讓我們可以看個清楚...!!

IMG_4140

 

瞧那大嘴..攻擊力肯定很強..所以籠子網都做很密...

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有網子"加持"...不再多放了~~

只放上這張模擬的大嘴鳥來聞香一下..

這區早上11:45有表演歐~~是餵食秀!!

IMG_4146  

 

6.再搭車..前往瀑布站..

我們看完猛禽區就回頭搭車去...但其實可以不用啦~~

下一站離猛禽區很近...有時間~~散步一下也不錯...

累了就休息一下~~

 

7.非洲瀑布鳥舍...

就是觀鳥的地方...可以帶孩子來這探險一下..

找找鳥舍在哪....有無鳥在裡頭~~有望遠鏡更加!!

瞧~~有之"怪咖"鳥..到底是坐著還是跪著休息呢?

IMG_4153

 

全世界最大的人工瀑布....又是@#%@%......

"手鳥怪招"...好像在哪也有看過....

IMG_4154IMG_4157

 

在裡面..孔雀居然是這樣在養了~~

走過去就可以摸到了~~

當然~~我們不會做這種傻事~~IMG_4158

 

飛來囉飛來囉....咿..不是麻雀~~居然是五顏六色的美麗鳥兒...

酷~~我們剛好走到有專人導覽的旅客旁..(這應該不便宜吧)

導覽人員餵食物而使得鳥兒都跑過來囉~~真幸運..

IMG_4161

  

出來後..前往鸚鵡區跟鵜鶘灣...

天呀~~我被這群鵜鶘給嚇到了..

這時大概兩點...有鵜鶘餵食秀歐~~名字叫"與鵜鶘聊天"

現場有位印度工作人員用英語主持活動...

老實說..我一句都聽不懂啦~~那濃厚的印度腔調難倒我了..

但他倒是老神在在地主持..

尤其是他在有獎徵答時...居然沒人回應他..

到底是不想答..還是聽不懂?..我是後者..哈

IMG_4170

 

先PO給大家主秀的時間..連結如下...

http://www.birdpark.com.sg/shows-feedings/show-times.html

再連給大家餵食秀的時間

http://www.birdpark.com.sg/shows-feedings/feeding-times.html

先確定時間~~提前安排流程..這樣才能看到更舵的秀歐

我到現場才知道..沒時間安排..秀就看得少了~~

第一場10:30就開始了......我們11點多才到.. 

IMG_4171IMG_4172

 

這是佛朗明哥嘛?..沒錯~~只是比木柵的紅

我喜歡柔和的顏色...他們果然跟東南亞的服裝一樣鮮紅呀..

IMG_4174

 

精彩的部分來了...正當我們走在某條路上...

一位工作人員正戴著一隻帥氣貓頭鷹呢?

於是我們馬上請Molly跟貓頭鷹照相...興奮的偶遇...

隨後這隻也會參加4:00的空中禽王秀歐!!

IMG_4175IMG_4177

 

8.兒童飛禽樂園....

又是小孩高興的時刻......這裡有得看..還有得玩

路上水上都有..也不限制你一定要穿泳衣...

唯有要求六歲以下須要有大人陪同歐~~(好像是六歲)

看下圖..就有一位"包頭巾"媽咪再裡面陪同...

IMG_4178

 

我們先玩路上的遊樂設施才下水

蹺蹺板一直是女兒的最愛..其次是盪鞦韆

這裡的設施跟台灣的長不太一樣..不玩水也可以花點時間在這裡歐~~

IMG_4179IMG_4181

 

開始玩水上囉...倆隻很高興的換上泳衣往上衝了 

總共有三種溜滑梯..我當然也換上泳衣陪陪孩子們..

IMG_4185IMG_4190

 

沒想到最愛玩溜滑梯的是小兒子...

每種都玩過...但因為底下的水池有深度...

我家兒子這麼小的一定要有大人陪...不然下去就滅頂...小心~~

IMG_4193IMG_4197

 

也有噴水區歐~~鳥園當然都是鳥類造型.....

瞧~~那家人是老爸在陪....(那我老公跑哪去了~~!!哈..他在拍照)

IMG_4198

IMG_4199IMG_4235

 

萬萬沒想到的是~~我女兒不玩溜花梯...那他做啥~~

他~~居然在溜滑梯底下"泡澡"啦...

啊~你是老人家嘛?...還一直被救生人員趕走...

搞到最後~~連兒子也覺得這樣好玩~~

所幸就一起在底下泡起澡來..哈..我無用武之地了!!

呵呵~~無所謂~~小孩高興就好!!

IMG_4201IMG_4244

 

大水落下囉~~這是兒童水樂園必備的~~

我知道新加坡三處有水樂園~~1是日間動物園.2是鳥園.3是聖淘沙

來這日頭炎炎的國家..泳衣一定要戴的...並選擇一處盡情遊樂吧~~

我相信聖淘沙價格一定不斐..所以結合鳥園或動物園不錯歐~~

只是~~如果你要日夜間一起~~又要玩水..我想小孩一定會掛的!!

IMG_4212

 

第一次在水樂園拍這麼多照片..因為他們不控管遊客的服裝...

既使老公穿著一般服裝一樣可以跟小孩玩~~

瞧~~先甩完女兒~~再甩兒子~~這一天我們都很高興..

IMG_4260IMG_4262

  

玩完囉~~最後的合影..

看我家小孩的笑容就知道他們很開心呢!!

出國一趟..他們有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悶著!!等著!!

只有在新加坡....5天有4天是他們的時間~~

(水族館.鳥園.夜間動物園.植物園各一天..)

IMG_4263

 

9.空中禽王秀...

水樂園結束不是要走了啦~~是要去看最後一場秀...

就在水樂園旁邊....等待看戲同時~~也吃些可止餓的食物...

並在水樂園裝了滿滿的水...就等主持人拿出當家鳥類來..

(時間沒能喬好..所以放棄"展翅高飛秀"..相信也是場不錯的秀)

首先就是一隻老鷹~~乘著馬進到秀場...

還有紅冠鳥(叫啥名字我就不清楚了~~)

IMG_4264IMG_4267

 

接下來主持人還帶出這隻兀鷹....好大隻呀~~

並秀了好多隻鳥...

IMG_4268

 

這樣就想打發我們嘛?...不~~重頭戲來了

先是一大群的禿鷹出現在腐牛石像上.....

這比DISCOVERY看的還多....

突然間老鷹飛入...禿鷹各自倉皇逃走....

一群"大鳥"紛飛的畫面..真是震撼呀~~

IMG_4272

 

天空的霸主-老鷹..趕走了禿鷹....

有影像可看~~但我不會用流串檔啦~~敗筆~~

IMG_4273

  

10.繁殖研究中心

該走了嗎?..還沒啦~~不要趕我走啦...

還有最最最後一樣...這裡很適合給寶貝看歐...

跟寶貝們一樣的破蛋而出的鳥兒就躺在裡面...

女兒跟兒子也想學鳥兒...哈

IMG_4276IMG_4286

 

 

裡面有關於"鳥蛋"的的介紹...大小的比較...

瞧瞧..這幾顆蛋是誰家的寶貝呢?

IMG_4280IMG_4281

 

 

剛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小鳥都在保溫箱中

等待可以出關的那一天~~

IMG_4282

 

 

拍照時忘了順便拍一下這是誰的寶貝....只說"好可愛"呀

左邊那張是"醜小鴨"嘛?..右邊應該是白鸚鵡的寶貝~~

因為我喜歡鸚鵡..尤其是白色的...

IMG_4284IMG_4285

 

 

.....現在真的要離開了..

出到門口..發現又換了一批鳥看守.....

真得很想賺錢是嘛?

IMG_4287

 

 

 

兒子..我們靠你來賺錢好了...

別這樣...轉正面才有錢賺歐~~IMG_4289

 

 

11.回程

走出大門..還真不知該在哪搭車呀~~

不像夜間動園..在原處就好.....

大馬路上有陸橋...到不了對面..那我要怎樣搭呢?

還是坐上高級"TAXI"好了?.....

幸好問了服務人員...原來路橋下有小小的通道歐~~

新加坡很多路段須靠人工按鈕才會轉綠燈通行..

千萬別傻傻的在原地等呀!!

到達對面就可以搭194回轉運站了..

IMG_4290  

 

或許接下來你要去夜間動物園...

那就可以坐鳥園的專車去~~成人5元..兒童2.5元

省了舟車勞頓....不過..我們選擇分天前往..

因為只有鳥園就讓我們疲累不已...

剛好當天晚上還下雨耶....還好沒有改變行程...

所已出國前一定要研究好氣象歐~~

 

回到轉運站..倆隻小的都睡死了...

我跟老公悠哉地逛了一下商城...

這裡物品的價格還不貴歐...可以小買一ㄌㄟ...

最後我買了兩件衣服...

我覺得來新加坡可以買的就是泳衣.夏服.跟涼鞋..

需求量大(一年四季如夏)..所以價格相對便宜啦!

 

整體來說...我喜歡鳥園更勝於夜間動物園..以錢來看更是....

夜間探險時間又晚又趕...只能說"他很特別"...

我喜歡悠哉的走在路上....跟鳥兒們也很"接近"...

水族館也很不錯...但因為去過海生館跟韓國水族館..

所以衝擊不大...

 

推薦~~鳥園

(因為沒去日間..所以不評論..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ll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