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297

話說前陣子家裡新購一台洗衣機

看到一個好大的紙箱....媽咪我腦筋突然動了起來~~

"好想拿來作個甚麼的~~這麼好的大材料"

於是~~趁家裡要清裡時..趕緊半夜搶工中...

沒畫設計圖...直接上了~~~半夜1點做到3點才驚覺該睡覺囉~~

(最近不能熬夜~~~~)

一、製作動機:有材料的出現~~不做太浪費了

二、製作構想:作個簡單的家,有窗戶,有個可以開的門

二、製作材料:大紙箱、其他小紙箱、月曆紙、畫畫顏料、樹脂、紙膠帶

三、製作工具:鐵尺、美工刀、鉛筆、衣服(呵呵..)

四、製作過程:


首先...當然要先有大紙箱啦~~

將蓋合處兩邊切割~~並留內接合面(如右下圖)...

IMG_3032 IMG_3033  

 

接下來還是切割~~超累的~~因為不是很厲的美工刀~

所以一條線要切割很多次才成功....

先是大門...我的門高度是80公分...

想說小朋友是彎腰進去感覺像小巨人一樣...所以不割太高或太低

還要在摺線處先割輕輕一條...這樣才好摺

再來是兩個窗戶...我的是比要做桌子的高度再高點...

IMG_3036 IMG_3040 

 

屋頂上膠....這一定要在割完才做

避免因切割門或窗戶時導致屋頂歪斜...

壓上重物(衣服)...接合處才會比較貼合黏著...不會掀起來


接下來~~就是去睡覺啦~~(等膠乾掉)

確定乾掉後~~我又在外圍黏上紙膠帶...就更穩固囉~~(真得很穩)

IMG_3041  IMG_3046 


一早起床...房子建好了~~怎能沒地呢!!

於是清了一塊比房子略大的地...然後撲上地毯...土地完工囉

確認好桌子的紙箱跟椅子....哇~~完成主結構了..

IMG_3053 IMG_3043

 

現在~~要開始對外牆施工~~開始黏上月曆紙...

也把燈打上...距離完工又邁進一步

IMG_3054 IMG_3060 

 

Molly小朋友試玩一下~~裡面很舒服..也適合看書

堅固的小紙箱除了當桌子..還當書櫃了..這是他的小小圖書室...

IMG_3063 IMG_3068 

 

外牆張貼完畢~~開始彩繪外牆...

IMG_3072 IMG_3073 

 

邀請了親戚一同來彩繪~~只能說果然是小朋友

最妙的是~~親戚媽咪還幫兒子寫上"到此一遊"

現在是怎樣~~名店嗎?...哈

Molly小朋友說橘色那塊是"火箭"...ㄜ~~好吧

IMG_3074 IMG_3077 

 

第二天畫第二面牆....這次是三個小朋友一起畫~~

小朋友真得很妙~~不管是在外面還是在裡面~~一定都會把門關好

Molly還常跟我說~~"媽咪~~幫我把門關緊"

明明就關好了~~冏

小房子儼然是他們的專屬空間~~不容一絲空氣進入....

IMG_3222 IMG_3078 

 

做事很專注的Molly現在甚麼都想在裡面玩...

像是新玩意兒...轉轉碎紙機...他也待在裡面轉了30分鐘以上...

(拿剪刀剪紙可以剪1小時左右~~)

連吃飯也是~~但被我斥責了....


有看到左圖是從窗戶拍進去的嗎?

我家Henry通常都被Molly擋在門外~~

所以只好在此看姊姊在做啥~~

有看到右圖有三個動物娃娃擺在那嗎?

那就是我查看Molly的地方~~卻不會驚動到他..

IMG_3283 IMG_3289 

 

紙箱內的空間對小孩來說真得很大...

左圖可看出..擺上書桌跟椅子還有一半以上的空間空著...

最高紀錄是Molly跟多多(比Molly大隻歐)還有阿姨三人都待在裡面..夠大吧

父母親也可以從上面觀察小孩的行為...真得很棒!!

 

剩下內部還沒裝潢啦...媽咪這幾天沒空~~

等有空再來裝潢...牆壁~~桌子~~椅子~~都可以彩繪歐

先擺上Molly的作品相框....(另外再寫內部裝潢篇)

IMG_3286 IMG_3306 

 

 

最後黏上門邊磚跟擺上PARTY的字..以及可愛的PARTY帽~~

Molly的PARTY小屋完成囉~~

歡迎大家光臨~~並留下彩繪記念歐~~

 IMG_3307 IMG_3297

 

還有好多沒做歐~~

不過手上還有好多式要做~~要在等一下了

像是掛上門牌(這個超重要的啦~~)

還有內部櫃子...裝飾品...吊繩作品等等....

甚至有時還可以改裝潢...將快餐車擺進去~~就是餐廳了...

現在~~每當我在裡面跟Molly閱讀書籍時~~

就讓我懷念起小時候好想要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呀...

希望藉此..可以讓Molly成長更躍進啦...

媽咪為你加油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ll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