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就在HENRY出生前(100/02)....

為了讓MOLLY在我坐月子期間能有活動可以作....所以就想買英語教學用書給他學習

終於在4月買了這一套.....ABC BUBBLES-初階版3,600大洋(MOLLY剛滿兩歲)

因為他的教學計畫清楚明瞭.....而且又跟MOLLY愛看的巧虎寶寶版同一主角...

錢砸下去應該不會枉費.....

(網站連結http://www.benesse.com.tw/abc/start_new.aspx)

(改天再上圖片吧...)

而又為了能讓自己掌控時間..我決定一次到貨.....

不想要一個月一個月拿....這樣會被綁死一年...

由我來控制時間更好....大約每2週換一集

所領取的東西有:

(因為事後寫的..所以照片不全.......請見諒)

(另有寫了信誼的開箱文http://mollyma.pixnet.net/blog/post/40785279#comment-12826719)


1.12片教學DVD...前幾集很吸引MOLLY的注意..尤其是3.4集..MOLLY最愛

  動作很簡單...歌曲也很簡單.....MOLLY愛跳...連同我也得跟著跳

  但歌曲聽到後來..覺得每首都很相近....沒啥新意....


2.4片音樂CD.....每三集一片CD...每看完3片DVD我才拿出來讓MOLLY複習聽..

  MOLLY很喜歡聽....尤其是1.2片都能帶DVD裡的動作進去...

  每集約3首歌...所以一片9+1(開頭)首歌...有巧虎跟琪琪在裡頭用中文鼓勵小朋友

  只要MOLLY小朋友到玩具房...我就會放給他聽(當遊戲背景音樂)...

  甚至MOLLY就不玩了...直接在那裡跳舞啦...


3.12本書籍..書籍很簡單...幾乎都是單字而已...

  每一本一個主題..例如第2集是MY BODY...就教了約8-10個器官...

  用兩首歌分別介紹器官...還搭配1-2個句型.....

  主題明顯...不用太多....學習效果不錯....MOLLY很快牢記單字念法

  我會不斷地重複念出句型...不過MOLLY大部分不念(不敢亦或還不會?)

  (現在學到信誼的書就敢念了...可能是有基礎吧!!)

  搭配巧虎跟琪琪的生活圖示來說明單字...有紙類動態翻圖...

  個人覺得很容易壞.....並不愛這種模式.......

  有貼圖的學習...但貼一次就沒啦....我也不喜歡..

  所以我用魔鬼氈來貼...又可以重覆貼了.....哈


4.11個輔助教具...第8集是動物音樂書...合在書籍裡了..所以沒有另外教具

  MOLL最愛第1集的音樂坂..第4集的巧巧拼盒..第8集的音樂書

  還有第9集的衣服黏黏樂...第11集的交通工具木板..第7集布書

  其它大部分是紙類的拼貼...我不喜歡...因為破損率很高...

  而且這樣的東西搭配在書裡就好了...實在不需要另在準備...

  女兒喜歡撕紙..所以也體無完膚.....


5.外加贈品一組(單字開合卡)

  偶有拿出來玩...但也是紙類...破損率高...

  很猶豫要不要拿出來...已經有幾個被大力是MO給拆解了...


6.例外...有介紹禮(琪琪手偶)...填了某位媽咪..結果他很大方地送給我...真感謝他

  到是琪琪手偶工有點粗糙....MOLLY很愛我戴上來個COSPLAY一下...


大約半年的時間...MOLY真的看完了...

主題很單純...歌曲也很可愛...所以MOLLY會唱邊跳....就是歌曲單調點

若要他馬上運用到是不會.....但可以熟唱歌曲...

句型大部分仍不會念給我聽....但我念了...他會接單字....

(呵呵~~本來就不能太期望小孩子到哪一的階段...喜歡跟接受比較重要啦)

最近又重新從第一集看了(讓DD看的)....順便讓MOLLY複習...

並著重在句型的部分......(現在主要是在看信誼的英文魔法書)

可能是年紀...亦或是學習階段....MOLLY現在能自主性念出完整句子(非歌唱)

甚至看到動物或任何東西...就問我英文是甚麼......ㄜ....這真的考倒我了..哈

 

至於為什麼不定HELLO啟蒙版呢?..(當時MOLLY兩歲)

首先因為網路的體驗版看到太多中文對話...不甚滿意...

主角好像是一隻毛毛蟲類的....MOLLY比較難有同化效應.....

初階版是巧虎.琪琪.AMY姐姐三人帶領...

中文少....歌曲簡單...所以我就選擇他了..

一個未接觸過英語教學的MOLLY........這就樣踏上外語路...

(改天還要在寫個信誼的使用心得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ll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