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502.jpg IMG_4513.jpg

(一)製作目的:"妞媽"想做個後揹背包給妞(獨一無二的歐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兩人一起研究,所以我先做個小的試試看

(二)製作構想:因為懶,所以採用中長針+動動縮減時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難的是草葉蓋...想了很久...終於又這種粗糙手法完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過應跟妞媽的草莓蓋不太一樣....

PS.我終於知道該如何解說"為何我總是不想寫手法"的原因

    因為我製作只重視結果...不重視過程及手法...

    所以有些手法很難用文字解釋..甚至我也不知道或忘記了

    要我寫圖解真的很困難..呵呵

IMG_4504.jpg IMG_4505.jpg

 (三)製作材料:毛線紅色一球、綠色一球、白色少許、棉花可有可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鉤針五號、縫針一支

 

 (四)製作過程:

A.紅色袋子:底為20針→短針共4圈→引拔針1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長針1圈→中長針1+鎖針1共13圈

B.草葉:好難解釋歐..先從草頭開始鉤4圈...半圓是來回鉤4圈..

           尖頭是利用縮針法..最後跟紅色帶子勾在一起

IMG_4508.jpg

C.帶子:鎖針勾想要的長度→引拔針回來..鉤好穿入袋子

IMG_4507.jpg

D.草莓:利用娃娃手法去勾..

IMG_4506.jpg

E.白點:隨便交叉縫

 

 (五)製作心得:

1.我的紅袋子鉤方型的..發現不好看..所以增加束帶的功能才能變成弧形

   但也發現方型的口比較大...才能放入較大的東西..再束起來即可...

2.小草莓做得很醜...想做的人可以改良..哈

   而且我認為不要做小草莓比較好...因為草莓袋效果不夠彰顯

3.圈住小草莓的圈圈不夠大~~這我還要再次改良才行

 IMG_4514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ll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